唯有学习才能使我快乐

谭赵 晕车

赵启平晕车,不过长时间坐车,也就练出来了,不是时时都会晕,有时候第一天晚上没睡好,睡的少了,或者早晨早饭没吃好,就会晕车。
这天晚上值夜班,眼都没合一下,再加上这几天有点感冒,他很困,老谭来接他下班。赵启平上车就歪在副驾驶上睡了,没一会儿过了个路障,晃醒了,老谭看了他一眼,
“醒了?我开稳点,再睡会儿吧”
赵启平动了下身子,难受的很,言简意赅的说,
“有袋子么,我想吐,快点”
老谭赶紧翻出袋子给他,他刚接过袋子就吐了,
“呕……呕呕……”
老谭一边开车一边担心地看看他。正赶上早高峰,现在路堵着呢,抽出右手来给他拍拍背,老谭知道他这毛病,也没办法。
“晚上没睡,早晨又没吃,忍忍吧”
这会儿就恨这路真堵,这家真远。
吐完给他拿了一瓶水,让他漱漱口,问“好点没,还吐不吐”
“你是不是换清新剂了,闻的我想吐”
完了老谭把车上的清新剂扔了出去,开了点窗户,
“下次不买这个了”
赵启平没有精力说话,尽量把头仰起,斜歪在那儿闭着眼睛,一直吞咽,想把恶心压下去,头下意识地扭来扭去,怎么躺也不舒服,不停地扭动,没一会儿,就又扒拉老谭,
老谭刚想问问是不是很难受,赵启平就捂着嘴说
“袋子”
老谭赶紧递给他,他其实肚子里已经没什么了,但就是想吐,都是胃酸。老谭看着心疼,这又堵在这儿,停也没地儿停,拿出纸来给他擦擦眼泪。
赵启平拿过他手里的纸,抓在手里下意识地捂着嘴,还是仰着头歪在那儿
老谭又多拽了几个袋子给他,赵启平觉得快不行了,好蓝瘦,胃里翻江倒海的,其实什么也没有,都是胃酸,一直干呕,都四五回了,出了这个路口,总算不太挤,老谭赶紧把车停下,赵启平也顾不得形象,蹲在路边才舒服点,觉得这外面空气真好闻,老谭去旁边买了杯蜂蜜水给他,又是橘子,话梅糖什么的,让他压一压,赵启平现在看着什么都恶心,都没吃。
过了大概五分钟左右,赵启平叫老谭,“咱走吧,”
老谭上车,这会儿路况好点,一路开到家,已经让阿姨熬了点粥,赵启平有气无力的,一脸菜色,拖拉着进了门,靠在门框上,老谭低头给他换了鞋,帮他脱了外套,说“知道你吃不下,喝点粥吧,然后上去好好睡一觉”
头发乱蓬蓬的,脸色也不好,
“我吃不下,不想吃,有点恶心”
说着就要往楼上走。
老谭把他拽了一下,按到桌子上,“多少吃一点吧”,他就那么面无表情地瞅着老谭,老谭端起碗来喂他粥,他就着吃了小半碗,就说不想吃了。
老谭也就没再勉强他,跟着他上了楼,给他换了衣服,盖好,让他好好睡。
老谭就去隔壁处理文件了,没过一会儿,就听见一阵响动,老谭赶紧跑过来就看见赵启平鞋也没穿,在卫生间抱着马桶吐,老谭在旁边轻轻地拍着背,去倒了杯水,给他漱漱口,然后去拿来他的拖鞋,吐完,大眼睛带着水汽,看老谭,嘟囔着
“都跟你说了我吃不下,非让我吃,难受死我了”
说完就坐地上闭着眼睛靠在老谭怀里喘着粗气,
老谭揉揉他肚子
“嗯,我的错,现在舒服点没”
“没事儿,不在车上就好了,我去睡一会儿就没事了”
老谭看他要起来,就把人拽起来,跟着晃晃悠悠走进卧室,
“是不是感冒加重了,吃点感冒药吧”
赵启平拿过他手里的水和药吃了,就躺下了,拿了条热毛巾给启平擦了擦脸,让他睡了。
又转身去卫生间收拾残局。

睡到中午赵启平一点也没觉得好,还是难受,站在卫生间一阵眩晕,站也站不稳,叫老谭,老谭过来一只手扶着他手,另一只手护着他肩膀,老谭问
“怎么难受啊,是还想吐么”
赵启平觉得眼前一片黑,支撑不住地靠在老谭身上闭着眼睛,
“不想吐,就是觉得晕”
没过一会儿又趴在马桶上吐了,吐半天想吐吐不出来,老谭洗了手,用手伸进他嘴里,给他催吐,把喝的药全吐了,吐完就推老谭,
“你出去,我要上厕所。”
等他冲完厕所出来捂着肚子,老谭问,
“这是拉肚子了又,怎么这么严重”
说着把他扶到房间躺下,看他脸蛋潮红潮红的,一摸有点烫,就去拿了体温计给他量体温,赵启平生理性泪水往下掉,抓着老谭的手哼唧
“老谭 ,我难受”
老谭皱着眉抹掉赵启平脸上的泪,心疼地摸摸他额头的碎发,然后亲了一下他的额头,
“我知道你难受,看着你难受,我也难受,也不知道怎么搞的”
等着体温计的功夫,赵启平抓着老谭的手又昏睡着了,老谭用一只手轻轻拿出体温计38.9℃,发烧了,给他盖好,那只手就那么让他拉着,叫管家来去请医生过来看看。老谭守在床边看着他 ,时不时用手摸摸他头发。
没睡一会儿又说肚子疼,去厕所拉肚子了。
医生半小时后过来了,这个医生是长年给谭家看病的,中西医都懂点的,被管家请到卧室,谭宗明让医生给看看,边给他介绍,
“从早上就开始上吐下泻的,没吃什么东西”
轻轻叫醒赵启平,然后给他塞了几个枕头,让他坐起来,医生先把了把脉,然后让他张嘴看一下舌头,
谭宗明在一边着急地问“他这是怎么了”
医生说“他这是急性肠胃炎加感冒,想好的快点打个点滴吧”
“行,那就在家里打吧,还麻烦您给写一下需要什么药”
医生写完以后,老谭差管家让人去买药,没一会儿药回来,医生给输上液一共三瓶,告诉哪个先哪个后,就走了。
大冬天的,液体有点冰,赵启平那只手输液都输木了,老谭避开针头给他搓搓手,然后轻轻把手盖在输液的那只手上想给他暖暖,
赵启平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模样,笑着说“笨不笨,去拿个暖水袋压在管上就行了”
老谭才抬头看着他笑了笑,一脸温柔,让阿姨去拿热水袋。
顺便拿起旁边晾着的水喂赵启平,
赵启平就着喝了两口,谭宗明用手给他擦了擦他嘴角的水,赵启平就瞪着两只大眼看谭宗明,谭宗明看着他那样子,不由扯着一字笑,看着他,
“怎么了,看我干啥,还不舒服?”
赵启平眼里带着水雾,一只手捂着脸
“老谭,我现在是不是很丑,很难看”
老谭把他那只手拿下来,给他扒拉了两下头发,说
“瞎说啥呢,哪儿丑了,我们家帅着呢”
“你在真好,不然我现在肯定一个人可怜兮兮的在床上躺着没人管呢”
“傻不傻,以前不是你一个人么,以后咱俩人”
说完赵启平泪就流下来了,老谭把他搂进怀里,他趴在老谭胸前泪水无声地抑制不住地掉个不停,老谭胸前湿了一片,心里一抽一抽的,一下一下拍他的背。
“以前我生病都是一个人把药和水放在床边才敢躺在床上昏过去”
老谭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紧紧搂着他,小心地给他擦擦眼泪,轻轻抚摸他背,好像能让他好受点。
“委屈了,我在呢,以后都在呢啊,好了,不哭了,”
赵启平带着哭腔喊
“我没哭。”
“嗯,没哭,没哭”
……
赵启平睫毛上沾着泪水,扑闪着大眼睛,一脸窘迫
“老谭,我想上厕所”
“走,陪你去”,说着拿起液体要去扶他下床
“我拉肚子,你不要去,我自己去”
“我知道你拉肚子,都老夫老夫了,害羞什么,快点下来”

输完三瓶液已经晚上了,赵启平舒服了很多,老谭给他端到房间让他喝了点粥,这生病了的人心理上也更软,更需要人陪,老谭怕他再不舒服,也躺下搂着他睡会儿,赵启平侧躺着,老谭在背后搂着他,一只大手放在他肚子上,给他暖暖胃,另一只手由他牵着,像两只连体婴,赵启平觉得有老谭很幸福,踏踏实实地睡着了。
老谭心想:这生病了的赵启平真招人疼,软糯软糯的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